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Eminem之恩怨過節





Ja Rule 傑魯:故事是這樣滴~其實是因為五角的關係,阿姆才開始被傑魯討厭。

50 Cent的首位恩師- Jam Master Jay在錄音室內遭到槍擊斃命,此件駭人驚聞的槍殺事件發生前四天,饒舌歌手Busta Rhyme(百視達韻)停放在50 Cent經紀人辦公室外的SUV座車遭到槍擊,警方甚至推斷Jam的喪命與50 Cent、傑魯跟傑魯所屬的Murder Inc.(殺手集團)大老闆艾夫格帝(Irv Gotti)之間的宿怨有關,業界傳聞Murder Inc.的創廠資金來自大毒梟肯尼斯麥葛利夫(Kenneth McGriff),而肯尼斯與Jam有過節,50 Cent在80年代時也與肯尼斯有地盤之爭,50 Cent、傑魯跟Murder Inc.的恩怨就因此越演越烈越形糾纏難解,就連與50 Cent洽談過合約的J、Jive、華納、Capitol等廠牌都曾受到黑道威脅,2002年,隨著50 Cent加盟Shady Records/Aftermath,而形成Shady/Afermath陣營vs. Murder Inc.相互嗆聲的緊張對峙,50 Cent的"Wanksta"、"The Realest Killas",傑魯的"Go To Sleep",阿姆率領子弟兵嗆聲的"Hail Mary"、"Haile's Revenge"都是雙方對ㄍㄚˋ的mix-tape創作。另外隨著名氣的水漲船高,道上風聲鶴唳,連昔日因搶奪販毒地盤而結下樑子的幫派份子也都傳出有人想要置50 Cent於死地的說法。如今,50 Cent外出必穿防彈背心,還有防彈車與六名保鑣貼身護衛,但這危機四伏的處境卻阻擋不了他接受樂迷的簽名拍照的熱情。

但阿姆在“Toy Soldiers”中說到其實他不想再繼續打口水戰了。

阿姆表示說:本來我有我自己的死對頭,五角跟傑魯也是死對頭。突然間好像所有討厭我們的人全都聯合起來對付我們,所以我們就開始接收了彼此的死對頭。五角接續了我跟The Source雜誌的敵對關係,所以他現在上不了那本雜誌的封面,而一直攻擊他的傑魯也開始惹我,他不但講我壞話,還罵到我女兒-到那樣的程度,對我而言是忍耐的底限了,然後就變成了一場混戰。但是“Toy Soldiers”是在講這些謾罵敵對可以演變到很嚴重的狀態,可能會有人因為這些狗屁口水戰而把命給丟了。利用這首歌來向對方表達:“聽好,我不玩了。這是我最後一次要對你們講的話,讓我一吐為快。我們這邊呢,已經不想再陪你們玩下去了。你們可以繼續講你們想講的話,可以繼續攻擊我們,隨便你們,要是你們真的覺得想罵就罵吧,如果你們想要把所有精力都耗在另一個人身上,不想專心讓自己進步,那隨你們的便。”那是我表達我不想再繼續跟他們混戰下去的方式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當今Eminem最為人樂道也批判的莫過於他Rap間充滿譏諷娛樂圈名人(當紅偶像布蘭妮、克莉絲汀、超級男孩、新好男孩、珍妮佛洛佩茲與吹牛老爹情侶檔都被點名)、比利鮑伯松頓、饒舌歌手MC漢默、電視綜藝節目紅人皮威赫曼、聖誕老公公等人、挑釁同性戀族群甚至罵盡所有人(包括自己、老婆、媽媽和上帝)的詞句,有人對他恨得牙癢癢、有人則對他的大放厥詞直呼過癮。

這些人在歌裡面被阿姆罵過也~但不知道阿姆是不是痛恨他們~

1. 麥可傑克遜:在MV「Just Lose It」中除了有他模仿麥可的月球漫步,阿姆大開麥可傑克遜玩笑,取笑他的假鼻子、戀童癖,惹火這位一代天王,揚言如果阿姆不停播就要法院見,常打官司的阿姆也不是省油的燈,照播不誤!

2. 瑪丹娜:「百變女王」瑪丹娜的事業成就輝煌,家庭幸福美滿,宗教信仰虔誠,唯一的缺憾就是沒有大學文憑,現在她想要進英國名門學府牛津大學念個文學學位。阿姆放話要修理瑪丹娜,猛 K書的她才無心理他。阿姆在「 Just Lose It 」的 MTV 中化濃妝,綁馬尾,戴上可笑的胸罩,和瑪丹娜在「 Blonde Ambition 」巡迴演唱會的造型一模一樣,嘲笑的意味十分明顯。

3. 布希:阿姆的「安可秀」在“Mosh”歌詞中,針對美國總統布希發表不滿言論,之前傳聞因此被中情局盯上的他。這是他所有作品中最政治的一首歌。在歌曲中表達出一些很嚴厲的看法。他認為小布希的連任總統是個“恥辱”。

4. Moby魔比:阿姆在MV中嘲笑他的音樂和生活方式,魔比也不甘示弱批評阿姆的歌充滿暴力等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